愛與和平 宗教音樂動人

羅智華 |2017.12.26
3533觀看次
字級
二○一七年世界神明聯誼會昨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隆重舉行,不同信仰的信眾齊聚菩提廣場,祈願國泰民安。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何傳岡
星雲大師(中)驚喜現身愛與和平音樂會,身旁著西裝者為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何傳岡
武當山道教協會首次蒞臨,帶來悠揚樂曲。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何傳岡

【記者羅智華大樹報導】「二○一七世界神明聯誼會」今年首度舉辦「愛與和平祈福音樂會」,有的是用聖歌唱出自己的信仰,有的則是用梵音彰顯宗教精神。來自巴西天主教、法國猶太教、英國伊斯蘭教及海峽兩岸基督教、儒教、道教、佛教等各宗教代表,以音聲跨越宗教與疆界,展現「同體共生」美好氛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昨天也現身音樂會,讚歎各宗教同心協力,為促進宗教和諧與交流貢獻心力。

星雲大師現身

在維也納佛光青年愛樂團演奏〈We Are One〉的優美樂聲中,揭開音樂會序曲。各宗教代表穿上正式服裝表達對音樂會的重視。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致詞時指出,全世界有數萬種宗教,儘管宗教不同,尊重包容是人類最核心價值、同體共生是最偉大情操、世界和平則是最崇高標竿。星雲大師在二○一一年發起「神明聯誼會」,打造神與佛對話的良好平台,舉辦迄今不只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更建立指標性國際品牌,展現神明聯誼會和諧精神。

代表天主教的巴西聖保羅大教堂法務司長Cônego Jose Bizon表示,不能因宗教不同就對立與衝突,反而更要團結一心、不分你我。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神父也藉由影片祝福神明聯誼會圓滿成功。台灣儒教會主任委員吳政服表示,星雲大師一生奉獻佛教界,秉持孔子有教無類精神到五大洲弘法,令人敬佩,未來儒教會也會努力發揚孔子思想,攜手讓世界更美好。

南半球策略及研究中心主任Dr. Abdullah Faliq代表伊斯蘭教表示,愛與和平是所有宗教本質,大家要攜手推動這個共同理念;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院長楊子江牧師則以念誦祈禱文方式祝禱世界和平;法國猶太教JBUSS協會主席 Claude Windisch亦期待透過神明聯誼會讓每個人了解,無論彼此信仰為何,都能和諧生活在一起,真正展現〈We Are One〉願景。

大陸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劉文國表示,感謝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邀請,道教協會首度參與盛會,倍感榮幸,儒釋道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根基,身為炎黃子孫,我們都有責任弘揚傳統文化、並致力宗教和諧與世界和平。

基督教由六龜山地育幼院孩童合唱聖歌「啊!聖善夜」;儒教由昭平宮育化堂育化吟詩社吟唱〈桃源行〉;天主教則由菲律賓宿霧聖嬰教堂展現熱鬧奪目的聖嬰舞蹈,活力四射演出震撼全場。

道教則由武當山道樂團帶來悠揚樂曲;高雄清真寺教長陳永武與英國伊斯蘭教資深講師Imam Nasim Ahmed以阿拉伯語誦可蘭經;佛光山梵唄讚頌團也齊聲唱頌〈觀音發願文〉,各宗教呈現方式雖然不同,同樣傳達愛與和平理念,而這正是舉辦這場音樂會的意義所在。

宗教互為一體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雖然大家來自不同地方,但相信每個人都跟他一樣,內心感到歡喜與感動,如同愛樂團演奏的歌曲涵義般,各宗教互為一體,都是為共同理念努力;心保和尚並帶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愛與和平祈願文〉,藉此將和平訴求傳達給全世界。

讀完祈願文的那一刻,星雲大師突然蒞臨會場,全場所有人都起立鼓掌歡迎。大師感謝各宗教代表遠道而來,齊聚一堂為世界和平祈福。他期盼大家能常來往、多交流,幫助各地民眾都能獲得歡喜與和平。

這場盛會由中華傳統宗教總會主辦、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承辦。世界神明聯誼會經多年努力推廣後,已然成為全球華人圈最盛大宗教活動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