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佛青大會閉幕 明年佛光山再相會

 |2017.12.17
768觀看次
字級
第五屆人間佛教座談會,12/17壓軸論壇,在佛光山雲居樓6樓舉行。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本報高雄訊】2017「找到新方向」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暨迎新活動,17日下午於雲居樓2樓舉行閉幕典禮,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勉勵青年。共有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副執行長如彬法師、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三區團務長及各分團社輔導法師等貴賓與會。

「改心,換性,回頭,轉身。」慧傳法師鼓勵青年思考如何在佛光山的園地中進步發展,讓自己人生更加進步。法師分享普中女籃隊和巴西足球隊在佛光中成長蛻變、取得佳績的故事,藉此提醒青年,人活著就是要奮鬥,除了三餐溫飽之外,更要在為眾生服務中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此次活動特別授證三區團務長、副團務長及團務委員,期望各區在正副團務長及委員共同承擔下,積極推動青年團務,一起肩負弘揚人間佛教的使命,並表揚所有在幕後默默付出的大會工作人員,為活動順利進行的發心奉獻。

今年的團員大會由南區佛光青年主辦,在影片回顧中,學員認真學習、相互交流及分享經驗,經由佛法的引導,找到內心的方向,重新思索生命的價值。交接儀式由慧傳法師擔任監交,將象徵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的會旗主辦權,移交給明年承辦的中區佛光青年。最後在〈惜別歌〉音聲中,600位佛光青年相約明年佛光山再相會。

與會青年在活動結束後分享,開幕典禮上星雲大師蒞臨為青年接心,看見大師坐著輪椅依然熱情的舉起手和大家打招呼,心中肅然起敬,感動油然而生,「有大師真好!」永和青年團團員徐健皓也提到,參加團員大會是為了讓自己充電沉靜,心中只想著「佛菩薩我回來了!佛光山就是我的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