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常會首波提名藍委王惠美 明年角逐彰化縣長

 |2017.12.17
7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布局二○一八縣市長選戰,彰化縣長初選民調昨天結束,可望由黨籍立委王惠美勝出代表黨角逐明年縣長寶座。國民黨表示,下周三中常會就會正式提名,首波提名還包括爭取連任的現任南投縣、苗栗縣與連江縣長。

其中,南投縣為現任縣長林明溱、苗栗縣為縣長徐耀昌、連江縣為縣長劉增應。連同彰化縣提名在內,此四縣市確定是第一波提名名單。在此四縣市後,宜蘭縣與台東縣長整合也漸明朗。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完成整合最重要,提名可快可慢。

國民黨明年宜蘭縣長選舉部分,提名現任羅東鎮長林姿妙角逐也態勢底定。原也有強烈參選意願的前縣長呂國華,在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介入協調下,已傾向同意支持林代表黨參選。

至於台東縣長提名人選,目前雖呈現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立委廖國棟兩強相爭局面,但黨高層上周三已出面了解,本周將安排時間正式協調,態勢可望明朗。知情人士表示,廖盼的是黨在台東縣延續政權。

李哲華說,現在就是多溝通,希望盡快達成共識。

彰化縣完成初選後,新竹市長也確定是國民黨第二波進行初選縣市,預計一月二日公告,目標二月七日完成提名。

只不過近日,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前縣長周錫瑋強烈主張,新北市長初選要依規定,採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李哲華表示,黨中央已定調,對明年縣市長黨內初選,「全國一致」全面採全民調。

姚文智 宣布選北市長

另外,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台北需要新CEO(執行長)及大規模公辦都市更新、一場讓台北脫胎換骨的「地殼改造運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