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每個明天,都是美好的開始《最美麗的意外》

文/郎英 |2017.12.16
857觀看次
字級

文/郎英

生活放蕩不羈的男人,在他開始學習當爸爸那天起,才算真正長大;當人生有了目標,才明白生命存在價值,也才了解幸福快樂的滋味。

《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是法國影帝歐馬.希(Omar Sy)繼代表作《逆轉人生》後,一部感人肺腑的親情喜劇片。此片是翻拍美國影史最賣座墨西哥電影《重點是,我愛你》(No se Aceptan Devoluciones),兩部劇情串連手法有些差異,然表達父女間深刻情感,都令人動容。

歐馬.希飾演獨身享樂者山謬,前女友克莉絲汀有天突然來訪,留下指稱是他孩子的女娃兒,就消失無蹤。山謬攜女遠赴英國倫敦尋無下落,只好在當地找了特技替身工作扶養女孩長大,從此展開全新生活和學習成為一位父親。

《重點是,我愛你》片中的山謬,轉化內心恐懼方式較偏向來自父親從小的嚴厲訓練,而《最美麗的意外?》則反聚焦於對女兒的全心付出為出發點,偉大父愛克服所有困難和害怕心理,加上歐馬.希的精湛演技,更添幽默動感和親情張力。有育兒經驗觀影者,對劇中親子互動分鏡畫面會特別有感,成功挑動淚腺。

累到邊餵奶邊打盹,女兒喊出第一聲Pa Pa,興奮之情無以名狀。蹣跚學走路的雀躍,受傷時的驚慌失措,滿牆汙畫牽引出一幅父女手牽手塗鴉感人畫面,歐馬.希用豐富表情迸發出濃濃幸福味兒……

單身男獨力扶養小孩的辛酸勞苦,瞬間化為烏有,山謬的人生因葛洛莉雅而充實快樂。

幾年後,克莉絲汀突然現身要爭回女兒。法庭上爭取監護權,一波三折,看見身為人父的真情流露,非親生關係的打擊哀傷,到父女情深難以割捨連袂回故里,珍惜共度能快樂活著的每天每刻。

「當她闖進我的生命,我才真正找到面對生命的勇氣。她教會我,比起死亡,虛度人生才更值得人畏懼。人生仍不時會有意外或低潮,我只想好好珍惜每分每秒,就像她待在我身邊時光一樣。」劇末山謬的暖心獨白,穿插父女倆海邊嬉戲歡樂回憶,柔暢傳遞生命意義和希望能量,觀影者也感染到那股力量:每個明天,都是美好的開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