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不明 員工剉咧等

 |2017.12.16
101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政府將農田水利會改為官派,立法院院會通過逕付院會二讀,將來改為官派後,這些原來的水利會人員,究竟是否是公務人員?水利會原有人員憂心,他們原本是在水利會工作,並非公務人員,如今水利會改為官派,員工身分未明,恐怕比公家機關的約聘雇人員還不如。

現行全台有農田水利會十七個農田水利會,正式職員二千二百五十人,約聘雇人員、技工工友一千二百五十人。據了解,立法院長蘇嘉全曾找上考試院,想把這二千二百五十人變成正式公務人員,考試院認為於法無據有困難。水利會原有人員擔心,水利會改官派後,自己身分未來會非常尷尬。

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說,水利會變成公務單位,變成分署後,水利會就不在了,等同消滅水利會。原有三千多名職員並非公務人員,未來公務系統要如何才能照顧現有的員工,政府應該講清楚。

陳保基表示,如果農田水利會可以破壞現行的公務人事制度,那將來任何財團法人,都可能被整併消滅,下一個就可能是農漁會。農委會的立場是在協助農民,還是幫著把三大農民團體一次消滅。

農委會農田水利處長謝勝信表示,現在水利會還在,十五位水利會會長任期延任兩年四個月,從民國一○七年五月底,延到任期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止,農委會在這段期間,針對水利會的組織詳細討論。至於水利會原有數千員工,沒說要把他們變公務人員,要看修正草案通過後,組織怎麼訂,才能思索往後組織定位,細節還要跟人事總處討論。

另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昨召開反對水利會公務機關化說明會,強調他堅決反對官派,不排除與權益受損的農民、水利會員一起走上街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