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部│落 剪髮

宛芸萱 高雄市大社國中 |2017.12.15
584觀看次
字級

宛芸萱 高雄市大社國中

頭髮長長了,該到理髮店剪個俏麗可愛的髮型了!可能是因為溝通不良,我剪後才發現頭上頂的,不是原先屬意的那一種髮型。

你是否曾因頭髮剪壞而感到憤怨呢?我也有過這樣的慘痛經驗。要和理髮師理論嗎?萬一愈剪愈糟呢?這時用另一種角度來欣賞自己的新髮型,可能是較為適當的方法。抱持著「只要是我的頭髮我都喜歡」的心態,就算稍微標新立異一下又有何不可呢?反正頭髮會長長,適時的對它改變一下,要染要燙,要剪要修,就算一次不如所願,「感覺不良」的髮型終究會成為過去式。

就像看真花與假花一樣,真花會歷經花苞、開花、花謝的過程,而假花卻從頭到尾鮮麗如故。因為真花是真的,有成長茁壯及老化凋零的自然現象,而假花自始至終都是一個樣,沒有生命的輪迴、沒有期待,更沒有看見花開時的瞬間喜悅。如果頭髮不會留長,永遠固定一個髮型,不就和假花一樣,不必澆水和晒太陽,更不必花心思去照顧,但是有誰願意這樣呢?

頭髮可是魅力的象徵喔!常常改變造型,也可以改變心情,生活也就更有意思;就算剪壞了也沒關係,整長了再修整就好了,不是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