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部│落 爸爸的顏色

王思婷 台南市德光中學三年八班 |2017.12.15
510觀看次
字級

王思婷 台南市德光中學三年八班

爸爸身上穿的總是那幾件條紋相間的衣服,在家穿的衣服也都洗到褪色又皺成一團,但爸爸堅持不買新的,每次問他要丟了沒,他總是說:「舊的穿起來比較舒服,為什麼要丟呢?」漸漸的,看到爸爸就讓我想起那幾種顏色。

爸爸的個性幽默又有點童心未泯,甚至還被媽媽說很「幼稚」。性情開朗的爸爸,不太喜歡用言語表達對我們的關愛,但他總是用行動表示。自從國中課業變重後,我常常找不到時間上樓收晾好的衣服,但貼心的爸爸總是會偷偷的拿下來,再細心的摺好。

我拿起剛收下來的衣服,深深的吸一口氣,會聞到洗衣精的香味,我這時才知道,原來這是爸爸愛的香味。

因為要讀書讀到很晚,所以我一定是全家最後一個睡的人,但怕黑的我不敢自己一個人把書包拿下樓。直到某天,我發現爸爸竟然比我晚睡,我問他為什麼,他只說沒睡意。有一天我和媽媽說起這件事情,才聽到媽媽說:「爸爸知道你怕黑,所以就會先到樓下,等你下樓放完東西後,才安心的去睡覺。」在那之後,只要看到屬於爸爸的顏色,我都會感到一股暖流從心底流出。

以前爸爸穿著舊衣服出門時,不懂事的我總覺得丟臉,堅持叫爸爸換一件;現在,我卻習慣性地要看到那熟悉的顏色,才會覺得放心,因為那是爸爸特有的顏色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