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

羅舒懷/新竹縣湖口高中國中部三年一班 |2017.12.15
518觀看次
字級
那天,我來不及和她說再見。圖/River

羅舒懷/新竹縣湖口高中國中部三年一班

那天,我來不及和她說再見。

猶記兩年前某天傍晚,我在房間裡努力趕著隔天要交的作業,這時準備出門上夜班的小姑姑,一如往常的走進我的房間,關心的問:「你在做什麼啊?」我抬起頭回答:「寫作業啊!」答完又低下頭繼續趕作業,小姑姑問完也走出房間,出門上班去了。

「鈴鈴鈴」,深夜一點,電話聲好似一把尖銳的小刀,劃破原本寧靜的夜,也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正當我打開房門要去接電話時,只見爸爸已接起了電話,拿著話筒的手愈握愈緊,不停的顫抖著。電話掛斷後,爸爸面有難色,語氣凝重的對我說:「小姑姑在公司昏倒了,現在正在醫院裡急救,但情況似乎不太樂觀。我現在要去醫院一趟,你先回房休息。」說完,爸爸就急急忙忙的出門了。回房後的我,開始胡思亂想,一整夜輾轉難眠。

清晨五點,電話再次響起,這通是爸爸打回來,告知小姑姑已經過世的消息。這一切來的突然,像是夏季午後的一場雷陣雨,讓晴朗的天空頓時烏雲密布,然後又轉眼間下起傾盆大雨,下得人無所適從。接到這個消息的瞬間,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夢醒了,一切又恢復正常。

那天,我來不及和小姑姑好好道別,甚至連好好和她交談都沒有。至今,我十分後悔在她出門上班前,連一句簡單的「再見!」都沒有說出口,如果當時說了,會不會結果就有所不同呢?雖然現在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但我還是為此而難過。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們永遠都無法得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面對人生的無常,我們能做的只有把握當下、珍惜當下,減少「來不及」的發生,別讓「來不及」造成終生遺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