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揚的青春真情無價

文/林玲仰 |2017.12.15
803觀看次
字級

文/林玲仰

趁著女兒戶外教學旅遊時,我請了一天半的假與老公一同去度假,晚上順便到女兒下榻的商務旅館探班,讓她驚喜一番。看到她與一群好友聚在旅館中嬉鬧,露出快樂的神情,不禁讓我想起了四十多年前,我與一群好友同樂的往事。

國中時,我與珍珍、榕榕、梅梅是同班的好朋友。

珍珍,一個陽光、充滿熱情、精通各式運動的大女孩。每每體育測驗時,她總帶著肉腳的我,一遍又一遍練習要評量的項目,讓我能達到標準,好領取獎學金。她認真的態度,常讓想放棄的我感到汗顏,決心努力爭取好成績,才不辜負她的一片心意。

榕榕,細膩的心思與靈巧的手藝,是我家政課的良師。常在我課業忙碌時,搶著幫我完成作業,讓我的成品成為班上的極品,但她從來都不居功,只是默默地幫忙我。

梅梅的美術更是沒話說,她總是畫好圖讓我挑選。然而即使我選擇最差的一張,卻因為功課好,每每影響了老師的評分標準,給我較高的分數;但她從來沒有為此生氣,且一幫就是整整三年。

我只有成績比她們好,所以我總幫她們寫作業,也因此練得一手好字,同樣的功課做了四份,其精熟度更是可以想像。而我對她們最大的貢獻,大概就在月考前的復習,我會為她們各準備一份復習考卷,還會邀她們到家中一起準備考試。加上爸媽的從中幫忙、配合,月考前夕,每每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平日受她們的照顧,這時候終於可以有所回報。

分班後,因為繁重的課業,我們相聚的時間變短了,但體育練習、家政成品、美術作品及月考前的相聚,始終不曾斷過。而今雖各分東西南北,但每三年我們一定會相聚一次,讓青春年華的歡樂,在我們的生活中延續。

告別了女兒,也希望她們盡情享受此刻。因為,青春歲月的友情是無價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