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症候群遠離臉書找回自己

文/米大爺 |2017.12.15
1287觀看次
字級

文/米大爺

臉書問世迄今,顯然已占據台灣人大部分的生活時間。一開始只是和臉書友人一同分享生活點滴,可是看著大家的動態都是遊山玩水、吃香喝辣,相對於自己都是柴米油鹽……心生比較,一切就變了。

於是,現在就算沒事也非要到個什麼地方、做件什麼事,才好打卡、貼照片上臉書,然後像農人巡田般三不五時關注按「讚」人數,一顆心被臉友的眼球關愛程度給牢牢繫住。更有甚者,開始研究:「到什麼地方打卡比較多『讚』?」「什麼樣的照片比較受歡迎?」「要在什麼時間更新動態比較會被朋友看見?」等臉書技巧,把自己看作網紅般經營管理,把日常生活變成一場場有業績壓力的表演。就好像把餐桌上的每道料理都加滿了紅稠的番茄醬,反而讓菜餚原有的色香味,全都食之無味了。

所以,何不遠離臉書一陣子,過自己的生活:早上起床慢嚼早餐,上學、上班,入夜與家人共享晚餐時刻,聊天說地論是非。宛如流水帳般瑣碎無趣的平凡日常,卻可以緩解生活步調,稍稍鬆綁那顆被臉書綑綁到窒息的心靈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