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守護天使 讓弱勢生發光

楊樹槿(桃園市╲退休教師) |2017.12.15
598觀看次
字級

宜蘭縣員山國中教務主任傅偉,獲選教育部一○六年藝術教育教學傑出獎得主。

他認為,偏鄉學生長期居於資源短缺與文化弱勢,缺乏展現自信的舞台,於是創立員山創意戲劇社,幫助弱勢、瀕中輟、學習障礙等學生找到專長,進而參加全國創意戲劇比賽,榮獲佳績,讓人動容與肅然起敬。

我認識的李老師,班上有一個過動兒,上課無法專注,下課又常與同學發生衝突,變成許多老師眼中的頭疼學生。

李老師讓他接觸跆拳道後,看似簡單的壓腿,踢腿,卻需要無數次的練習才能練出精髓。不僅讓他自己體力變好,情緒也愈來愈穩定,慢慢與同學建立友好互動,現在他準備進入跆拳道校隊,立志未來成為像朱木炎一樣的高手。

大多班級都有弱勢學生,傅與李兩位老師例子,值得第一線老師體悟學習,把他們視同己出,不以為苦的貼心關懷;以平常心引導,發現專長,建立自信,讓他們打開一扇希望之窗,活出自己的生命價值。

希望政府與更多社會關懷和資源,幫助弱勢學生正常發展,不自我放棄,讓教育愛發揮最大效應;把每個孩子帶上來,迎向燦爛的未來。

楊樹槿(桃園市╲退休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