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擬增 腸病毒D68停課標準

 |2017.12.15
8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近期國內腸病毒D68型病例增加,今年首度出現重症病例,全國已四例。衛福部疾管署近日舉行專家會議,擬增修腸病毒重症通報定義,新增一條D68型,將與地方衛生局研擬,未來幼托機構、幼兒園及國中小、高中職等,當班級出現D68型重症病例便達停課標準。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腸病毒D68型傳播力雖不如71型,但最大不同,是相較一般腸病毒來說,D68型不會出現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症等典型症狀,反而以發燒、流鼻水、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為主。

因此,羅一鈞說,針對近月國內病例變多,且已有四例重症個案,會議中專家們認為,現行腸病毒停課標準是班級中有兩名學童診斷為腸病毒,便達停課一周標準,將針對D68型研擬新增一條,當班級中診斷出現腸病毒D68型重症病例,同樣達停課標準,但具體細節仍待與地方衛生局共同研議。

針對腸病毒重症通報定義,羅一鈞表示,也將擬新增腸病毒D68型定義,讓醫師診斷後能及時通報,並加強個別專科醫師對D68型的認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