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案風向球 崔順實遭求刑25年

 |2017.12.15
10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十四日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索賄案,檢方求判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罰款一千一百八十五億韓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五億元),並追繳犯罪所得七十七億韓元(約合新台幣兩千三百二十五萬元)。此案定下月宣判,判決結果可視為朴槿惠案的風向球。

檢察官表示,崔順實「從頭到尾涉入這起貪腐醜聞」,指她是「造成南韓首次總統遭彈劾下台國家危機的核心人物。崔順實利用總統職權尋求私利,藐視憲法價值並擾亂政府體系。」

檢方與獨立檢察組請法官判處崔順實二十五年徒刑、罰款並追繳犯罪所得共一千兩百六十二億韓元。崔順實被控與朴槿惠合謀向財團勒索數百萬元,包括三星、現代等財閥,並利用她與總統的關係干政。

崔順實否認濫用權力等十八項罪刑,但她若認罪,法官則可不必聽從檢方的求刑建議。此外,朴槿惠被列為崔順實的共犯,同因涉及十三項罪刑被起訴;法院對崔的一審判決被視為對朴量刑的風向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