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眷村精神 70年老皮箱說話

羅智華 |2017.12.14
1950觀看次
字級
許多眷村老屋被拆或轉手,留下許多生活文物,嘉義市西區翠岱里長陳金虎、柯郁詩夫婦視為珍寶,如從中國大陸渡海來台的「一卡皮箱」(圖/王慧瑛),已有七十年歷史,還有飛機外殼做的米缸等,希望透過這些文物在活動中展示,重現眷村生活情境。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你記憶中的眷村是什麼模樣?是爺爺、奶奶和兒孫開心團聚話家常?還是過年時共同擀麵皮、包水餃的熱鬧氣氛?隨社會變遷,這樣的場景已日益少見,為找回當年的「眷村氛圍」,嘉義市政府與眷村改建社區「經國新城」,首度攜手規畫「眷村精神在經國─美食、賞影憶當年」活動,邀請大家本周六下午齊聚社區,感受昔日眷村文化。

嘉義市西區區公所區長許猛欽表示,經國新城原本是空軍「建國一、五、六村」,在日治時期被稱為「白川町」,經政府遷村改建後,社區內目前居住嘉義縣市十八個老眷村的榮民及眷屬,是嘉義市現今面積最大的眷村聚落。活動將由社區內的爺爺奶奶教學童擀麵皮、包水餃,述說當年的眷村故事給孩子聽。

許多眷村老屋被拆或轉手,留下許多生活文物,嘉義市西區翠岱里長陳金虎、柯郁詩夫婦視為珍寶,如從中國大陸渡海來台的「一卡皮箱」,已有七十年歷史,還有飛機外殼做的米缸等,希望透過這些文物在活動中展示,重現眷村生活情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