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稱 核武大業已完成

 |2017.12.14
7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二日在北韓軍需工業大會的閉幕典禮上宣布,北韓已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業,要讓北韓成為「天下無敵」的擁核強國。同日,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參加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研討會時表示,美方願意不預設條件開始和北韓對話,不過北韓得先暫停武器測試。

提勒森說:「無論北韓何時準備好要對話,我們都準備好了。我們也願意在首次會晤中不設前提。如果對方願意的話,我們也可以聊天氣。」北韓對提勒森十二日的提議,尚無回應。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表示,經濟建設和核力量建設並舉的戰略路線,是把北韓提升到「天下無敵」的核強國地位,早日贏得反美抗戰最後勝利的歷史分水嶺。

金正恩十二日親自頒發獎章給對研發最先進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有功的科學家和官員。金正恩鄭重宣布:「用自身的努力和科技發展原子彈、氫彈和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戰略武器新系統,實現完成建立國家核子武力大業,是我黨和我國人民的偉大歷史勝利。」

提勒森在華府針對北韓局勢表示,就外交而言,「只要北韓想對話,我們隨時可以對話,且我們也準備好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舉行第一次會談。」

但提勒森也說,如果有任何條件的話,就是在談話期間,北韓若再度試射,將會很難對談;「我想北韓明白,若我們要展開對話,需要安靜一段時間。」

美承諾中  退回「三十八度線」

此外,美國已和中國大陸深入討論各種可能情境,萬一美軍必須前進北韓,美國向中方保證會退回「三十八度線」。

這是川普政府官員首次公開承認,美中兩國就北韓局勢可能生變,討論了可能需要採取的緊急應變措施,甚至對中方做出了必將退回「三十八度線」的明確承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隨後發布聲明表示,總統川普對於北韓的看法沒有改變,北韓的行為不僅對日本、中國與南韓,而是對全世界都不安全;北韓的行動對任何人都不利,當然也對北韓不利。

美唯一目標  北韓無核化

至於美國與中國大陸是否就北韓問題進行相關戰略對話,提勒森表示,雙方討論了多種可能情況,美國向中方保證,若發生了美國需要跨過南北邊界線進入北韓的情事,美國將會退回到邊境線以南,因美國唯一的目標是實現北韓無核化。

雙方也談及若北韓政權瓦解,可能有大批難民湧入中方;提勒森稱,中方正在採取行動為這樣的可能性做準備,這並非難以管理的情形。

美中並討論了若北韓內部出事,導致某種程度的不穩定,如何確保北韓已開發的核武不會落入不該獲得的人手中。

提勒森也再度提及川普希望中方對北韓「斷油」,之前因中方願意停止供油給北韓,才讓北韓上談判桌;川普認為已經走到這個階段,所以他在供油方面給予中方更多壓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