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弘法 發展當代人間佛教

杜憲昌 |2017.12.13
785觀看次
字級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昨在佛光山舉行年會暨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共同探討佛教弘法趨勢;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出席開幕式,歡迎會員到來。圖/記者邱麗月

【記者杜憲昌大樹報導】「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二○一七年會員大會暨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昨天在高雄佛光山登場,兩天會議舉辦四場座談,討論佛教在當代社會局勢中的發展與作為,以及如何以更多元的形式來弘揚佛法。昨天會員大會也達成多項重要決議,包括明年四月將前往日本,與日本、大陸佛教界進行互動交流,以及開發「佛學智慧GO」,期以線上遊戲、線上佛學會考方式,帶動全球人士能夠對佛教有更深入認識。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昨天也特別出席開幕式,歡迎與會會員的到來,大師表示,他的身體沒有生病,只是行動有點不方便,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則在開幕式致詞表示,大師一生提倡人間佛教基本要義就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亦即佛法是要用來解決人的煩惱,「何其有幸,我們還能夠接觸到佛法」。

心保和尚認為,人間佛教面向未來,不僅要有傳統的思想,也要有現代化的精神,尤其在現代社會變動的環境之下,佛教所面臨挑戰更大,「這次研討會許多議題都相當符合現今佛教面對的問題,這是非常可喜的現象,將使佛教未來更有條件、理念與智慧去發展」。

大會輪值主席、福智僧團如證法師指出,佛法講「緣起」,緣起的特色就是任何事都是眾緣和合,因此必須感謝大家的投入與支持,共同成就佛教的發展。

為了團結兩岸人間佛教的互動交流,並促進對日本佛教寺院、宗派、弘法方式、佛學研究以及文化的認識與了解,聯合會定於明年四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前往日本交流訪問。

主席慈容法師表示,此次訪問對象都是日本國家一級寺院,為台中日佛教第一次最高層級的交流,參訪團也將參加佛光山法水寺的落成典禮,見證域外佛教團體在日本弘法的成果。

遊戲結合佛法

接引年輕人

為能與科技時代接軌,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因著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的因緣,獲得大陸知名網路遊戲開發機構「網龍網絡公司」義務技術協助,將開發線上佛學會考,並以排行榜方式,「刺激」更多人來接觸佛法;另外也將委由陳俗均設計開發「佛學智慧GO」,透過遊戲與佛法的連結,以期更能接引年輕人。

慧傳法師也向大眾預告,民眾可於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活動(農曆一月初一到二月一日)中,在佛光山十二個景點體驗十二款遊戲,搶先透過線上遊戲體驗佛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