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太貴 老闆買飛機載員工

 |2017.12.13
7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舊金山灣區的房租有誇張?一家位在德州的律師事務所,寧可花錢買私人客機,把所內律師載到舊金山接客戶,也不要在當地雇用律師,或是將律師調派過去住。

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這間Patterson and Sheridan智慧財產權法律事務所,總部設在休士頓。他們花了三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九千萬元)購買一架九人座的私人噴射客機,載送所內的律師每個月到舊金山灣區出差一次。他們稱,這比在當地雇用律師來得便宜,甚至也比把這些律師安置在矽谷還要划算。

事務所合夥人派特森(Bruce Patterson)說:「矽谷的年輕人預期待遇過高,公司難以達到他們的需求,房租太貴,他們也都買不起車。」

據統計,舊金山房租的平均要價四千四百五十美元(約新台幣十三萬元),是休士頓的三倍;較為郊區的聖荷西,一樣也是高達休士頓的兩倍以上。而事務所飛一趟行程,平均每人約花兩千五百美元(約新台幣七萬五千元)。但從公司飛到舊金山的三、四小時當中,律師可以在機上工作,加上私人飛機保護公司機密資料不外洩,以及不用配合一般航班,能省下提早到達、過安檢的時間,計算後每趟飛行約可省下公司約三十六小時的工作時間。

事務所表示,由於交辦的專利業務,主要還是在休士頓完成,因此他們還是能提供較有競爭力的價格。文中指出,休士頓的商辦不動產比舊金山便宜百分之四十三、薪水便宜百分之五十二、科技業的競爭也較不激烈,因此派特森表示,他們這麼做並非奢侈做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