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癱十年 神經重建再站人生

 |2017.12.12
11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我完全不敢想像能夠再站起來」半身癱瘓的李世傑奮力從輪椅上站起來,拄著助行器緩緩走了幾步,臉龐綻放著光彩,這是他臥床多年來難得一見的笑顏,而積極復建的他也常用自身經歷鼓勵年輕的癱瘓者,堅信大家一定會有站起來的一天。

李世傑原在澎湖賣雜貨,十年前冬至早晨他走在人行道上,不料一只二、三十公斤的鐵籠子從天而降,砸傷他的頭蓋骨及頸椎,後來命是搶回來了,手腳卻失去知覺,半身癱瘓。

十年來他臥床,毫無生活自理能力,但想到兒女還小,才勉強苟活,後來聽說義大杜元坤院長是神經重建權威,他趁杜院長來澎湖義診時求治,杜元坤診治後告訴他,「世傑,我會幫你接上二條神經,你再努力復健,會有機會再站起來的」。杜院長這番話帶給他無比的信心與希望,術後第三天印證,他確實能從病床上站起來,高興得狂掉淚,感覺像天方夜譚。

歷經這轉折,他彷彿找到另個人生,認為醫師既已幫他「開了路」,就更要努力復建,把握可以站起來的機會。入住義大護理之家近一年,每天只要體力許可,他就練習拉筋、站立與行走,也常用自身經歷鼓勵其他年輕病友,在病院內被奉為「心靈導師」。

義大醫院副院長紀淑靜說,世傑在澎湖時需靠看護打理一切,現在已能開始走路,生活不必限縮在病床,他個性很正向,許多殘癱的年輕人都感染到他那股追求重生的溫暖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