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擇善寺關懷社區

人間社記者陳柔諭台北報導 |2017.12.12
1286觀看次
字級
擇善寺住持永堂法師親自發放臘八粥。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人間社記者陳柔諭台北報導】北台灣近來受一波波冷氣團籠罩,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和擇善寺卻在寒冬中散播一股股暖流。二○一七年「人間有愛.寒冬送暖」社區關懷活動,十日在擇善寺溫馨舉辦,為新莊地區頭前里、榮和里、豐年里等十五個里,發放貧寒及弱勢家庭關懷物品及臘八粥,並進行義診、義剪等,讓近二百戶福田戶及里民心頭湧上暖暖的感動。

「要給予里民全方位的身、心、靈照顧。」住持永堂法師表示,此活動與里長合作,先讓邊緣戶進入大雄寶殿禮佛、點燈、祈願,藉以增長福德善根,並期盼身行三好,開啟自覺體悟。除了贈送物資,更布施精神糧食,提供佛光小叢書、大悲水、墨寶,提升大眾信仰層面。

三年前懷抱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而擔任中信里里長的桂健興表示,他特別喜歡來寺院,不僅有佛祖的保佑,更因佛門清淨,可讓心靈沉澱。此次帶領二十個邊緣戶前來,他說:「不希望他們沉陷現實的苦難中,生命必須有所提升;唯有心靈的昇華,才有機會逆轉命運。」

「這些物質對於有需要的人是很大的助益,深深感受到佛光山溫暖的照顧。」弟弟罹患唐氏症的王美鳳哽咽表示,感謝佛光山多年來的照顧,盼自己有能力時,能回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行醫三十多年的中醫師曾用勳表示,一般民眾對身體調理資訊不足,體質較寒,他懷抱「奉獻的心」回饋社會,盼能為大眾健康盡一分心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