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免試入學 擴大至49校

 |2017.12.12
871觀看次
字級
教育部昨天宣布,一○七學年度將擴大試辦高中職學校完全免試入學;圖為今年台南市各高中職辦理免試入學報到情形。 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為逐步實現十二年國教「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目標,教育部今年度在全國十五所高中職學校試辦完全免試入學方案。教育部昨公布首年試辦結果,共十五所公立學校提供二千三百零六個名額給鄰近國中學生,共一千一百一十一人循此管道入學,錄取人數為一千零九十九人,錄取率達九成八;最後七百七十三人錄取並報到,報到率達七成。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宣布,下學年度將擴大試辦,計有四十九所學校提供六千四百五十七個名額,明年一月中旬公布相關訊息。

林騰蛟表示,教育部推行完全免試入學方案,盼能透過此管道有效減輕國中生的升學壓力。去年度從五、六百所高中職學校,並根據近三年來的國中生就讀與錄取情形,選出適合辦理的十五所,希望學生在選填高中職時,就能進入理想校系,盡量不要進到超額比序,或是同分增額階段。

林騰蛟指出,一○六學年度試辦單點型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國中畢業生透過此管道入學共有一千一百一十一人,錄取人數為一千零九十九人,錄取率達九成八,實際報到人數達七成,在少子化浪潮下,有七成報到率已是相當不錯。一○七學年度將擴大至四十九校辦理,包括基隆區、南投一區、高市六區、屏東二區、台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三十八所區域學校,共計四十九所公私立學校參與,預計提供六千四百五十七個名額。

簡章於明年一月中旬公告,預計在國中會考前完成報名及錄取分發等作業,建議國中生可至對應的高中職試探興趣,找到符合性向的學校報名。入學方式除將延續一○六學年度採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放榜分發外,首度於仁愛高農採行單校多群科志願選填方式,兩者均得加列備取。參與完全免試入學的學校,未來將納為一○八課綱先導學校。

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表示,完全免試讓學生不用在國英數等學科裡打轉,可先了解適合就讀的高中職,需要考上哪些證照,國中時就可提早籌備。她也指出,學校有許多原住民學生,適合實務學習,目前已與仁愛高農合作成立農業社群,提早輔導對農業有興趣的學生。她慶幸學生不必再為了準備會考水深火熱,透過該入學管道走出更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