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升溫 法籲納坦雅胡釋善意

 |2017.12.12
681觀看次
字級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十日於巴黎總統府會面後,聯袂舉行記者會。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周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巴局勢升溫,連日來,以巴衝突不斷,另外,全球多個穆斯林國家民眾上街抗議美國,示威民眾甚至怒燒川普肖像。

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十日在耶路撒冷的中央巴士車站刺傷一名以色列保安,該男子已被捕。同一天,以軍炸毀一條由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所挖掘的地道。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瑞克斯說,被以軍炸毀的地道「相當長」。

巴勒斯坦衛生官員指出,從上周四至上周六的衝突中,就有逾一千一百人因催淚彈、塑膠彈、槍火和其他方式受了傷。

以總理促巴人接受

目前,成千上萬名來自穆斯林和阿拉伯國家如約旦、土耳其、巴基斯坦和馬來西亞民眾展開示威。十日加入示威的國家還包括黎巴嫩、印尼、埃及和摩洛哥。在雅加達,約五千名印尼民眾聚集在美國大使館外抗議,有人燒川普肖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巴勒斯坦人必須接受耶路撒冷擁有漫長猶太歷史的事實。他說:「巴勒斯坦人愈早掌握事實,我們就可以更快地走向和平。」

法國總統馬克宏十日呼籲納坦雅胡,對巴勒斯坦釋出善意,以打破以、巴和平僵局。他表示,凍結屯墾計畫可以是第一步。馬克宏也重申,法國認為,兩國方案是結束以、巴衝突唯一可行的方案。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則形容以色列為「殺死孩童」的「恐怖分子國家」。納坦雅胡馬上反擊稱厄多岡是「炸庫德人村莊」和「協助恐怖分子」的領袖。

美國副總統潘斯將於本月內訪問以巴地區,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拒絕與他會面。潘斯副幕僚長阿金十日稱,巴勒斯坦此舉是再次「背離」商討區域和平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