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發呆王 香港人拿第一

 |2017.12.11
1033觀看次
字級
昨日有七十人在松山文創園區比「呆」,穿著奇裝異服,在大太陽張嘴低頭、眼神渙散。圖/魏莨伊

【本報台北訊】南韓行為藝術家Woops Yang創立的「發呆比賽」燒到台灣,昨日吸引七十人在松山文創園區比呆,現場奇裝異服,小恐龍、龍貓、三眼怪、小豬造型爭奇鬥豔,還有人搭帳篷、撐雨傘在大太陽張嘴低頭、眼神渙散,搞怪場景讓圍觀民眾嘖嘖稱奇。

Woops Yang表示,原本希望能讓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中的南韓民眾,一起「理直氣壯」發呆,不料二○一四年推出後廣受歡迎,蔓延到其他國家,今年舉辦發呆比賽台灣站,「目的是要提醒台北人要有意識地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思考自己真正要什麼。

主辦單位表示,原有一千多人報名,藉著發呆照片、事蹟、職業和年齡篩選出三百人,再經網友票選,最終七十人決賽,參賽者年紀最小十歲、最大四十九歲,除了電影《志明與春嬌》導演彭浩翔較知名外,其他多是學生,還有北一女高三考生藉此來放鬆。

發呆放空很容易?主辦單位說,九十分鐘內不准笑、不准睡,每隔十五分鐘由專人監測心跳脈搏,看他是否維持安靜的「放空」狀態,還要無視周遭主持人、圍觀群眾、表演團體、烈日當頭的干擾,要真正穩定維持放空狀態相當高難度。

最後由現場觀眾評選出從香港來的陳棨豪為本屆「發呆王」冠軍,他分享發呆的秘訣是盯著一個地方一直看,「就連蒼蠅飛到我身上也沒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