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抗議衝突擴大 美在聯合國被孤立

 |2017.12.10
6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以巴衝突升高,在周五巴人「憤怒日」暴力不斷,雙方衝突已導致至少兩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同時,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其他成員國譴責川普的這項決定,使得美國面對外交孤立。

川普的決定挑起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新一輪流血衝突。連日衝突導致至少兩名巴人死亡、七百六十七人受傷。加薩地帶周五再有多枚火箭射向以色列,以軍隨即空襲還擊,至少二十五人受傷,一名六個月大的嬰兒重傷。

大批響應哈瑪斯號召的巴人在西岸城鎮拉馬拉、加薩地帶及耶路撒冷等地,向以軍士兵及警察投擲石頭。全副武裝的以軍士兵則發射實彈、橡膠子彈及催淚彈驅散巴人,不少人中槍浴血送院。在周五,多個穆斯林為主及阿拉伯地區的國家亦舉行抗議活動。恐怖組織「蓋達」就呼籲全球支持者發動聖戰,襲擊美國及以色列的主要目標,形容美國欺壓穆斯林。

另一方面,除美國以外的四個常任理事國,以及十個非常任理事國對美方此舉表示不滿或遺憾,對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級表示擔憂。安理會的五個歐洲國家: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及瑞典並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美國的這項決定已違背聯合國之前的決議,對區內和平前景並無幫助。

不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說,白宮一向認真尋求和平。她說,「我再次向你們保證,總統和其政府仍然致力於和平進程。」這次會議是在安理會的八個成員國要求下召開的,由於美國擁有否決權,因此會議未做出結論或決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