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新史頁 辛然配 榮膺ITF年度女雙冠軍

 |2017.12.10
953觀看次
字級
詹詠然(右)與辛吉絲榮獲2017年世界女雙冠軍組合。圖/取自ITF官網

【本報綜合報導】國際網球總會(ITF)公布2017年度世界冠軍獎項,我國網球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公主」辛吉絲的女雙組合,榮獲2017年世界女雙冠軍組合,詹詠然成為台灣網球史上首位獲此殊榮的球員,也是2000年日本好手衫山愛以來,榮膺這項頭銜的第2位亞洲球員。

詹詠然與辛吉絲今年2月開始合作,兩人打出一波雙打巔峰,先後在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優卡、伊斯特本、辛辛那提、武漢、北京等地奪冠,還在壓軸登場的大滿貫級賽會美網封后,總計收進9座雙打錦標,於WTA年終賽前並列雙打世界球后,更驚人的是,她倆還締造了決賽勝率百分百的罕見佳績,成為今年網壇戰果最豐碩的女雙組合,不過年終賽期間,辛吉絲宣布將於賽事結束後第3度退休。

雖然她倆在WTA年終賽止步4強,仍以優異的表現榮獲2017年世界女雙冠軍組合。詹詠然表示,很榮幸能得到這個獎項,非常開心和辛吉絲共享榮耀,一起度過這驚人的賽季,以這樣的成績完成整季賽;辛吉絲則說:「能獲得世界女雙冠軍組合的獎項是件非常高的榮譽,很高興在生涯最後一季有這樣驚人的成績。」

昨天國際網球總會公布年度世界冠軍獎項,男、女單打由西班牙好手納達爾及蒙奎露扎包辦,這是繼1998年美國山普拉斯、戴文波特之後,再度由同一個國家包辦男、女世界冠軍頭銜。國際網球總會自1978年開始選出男、女單打世界冠軍,直到1996年才新增男、女雙打冠軍,獲獎球員將在明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期間,於世界冠軍餐會中領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