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開講 智慧機械的典範案例

 |2017.12.09
847觀看次
字級

台灣打造「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積極將精密機械及資通訊科技(ICT)進行整合,加入雲端運算、大數據、物聯網及機器人等各種智慧技術。身為重要推手的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說,萬物皆聯網的「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時代已經來臨,唯有以顧客為導向的產業,才能贏得成功。

以自行車升級轉型為例,A級供應商藉由網路將消費者的需求資訊與供應鏈快速連結,提供客製化及智慧化的產品與服務。沈榮津說,透過國內市場的試煉及驗證,台灣已成為僅次於德國的高階自行車王國,甚至可以將自行車的系統整廠整線輸出到國外,爭取全球商機。如ubike讓製造業服務化,提供顧客健康、快樂、幸福的美好感受, 再以融入物聯網及個人化概念、掀起環保綠能風潮的Gogoro為例,以顧客為導向,不賣電池,單純出租,換電池的金額讓每個人都負擔得起。

他說,Gogoro的能源系統布建得非常完善,便利商店或是捷運站都可以看到電池交換站的身影,系統能夠根據每次的充放電,瞭解顧客需求,甚至還可以為顧客唱生日快樂歌,如此窩心服務,是推動Gogoro往前發展的重要關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