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 美妝神器呼應好氣色

李碧華 |2017.12.09
769觀看次
字級
張鈺珠教大家營造氣色與眼神,迎接新年好運道。圖/張鈺珠
眼影富變化,是最難掌握化妝技巧部位之一。新春彩妝眼影可選擇微亮珠光的紅潤色,暖色調的棕紅色,呼應過年的喜氣。畫上眼線時,儘量靠近睫毛根部的邊緣,由眼頭直接畫至眼尾,以細黑為主勾勒出自然而完整的上眼線。圖/張鈺珠
紅在化妝上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最好的比例是,將下唇畫得比上唇稍厚一點,兩嘴角必須上揚創造出微笑感,口紅可選擇具有潤澤感的唇膏或唇蜜,以膚粉紅,潤紅、紅棕色、珊瑚紅等色調為佳,展現喜氣優雅的女人味。圖/張鈺珠

文/記者李碧華

舊年已近尾聲,新的佳節來臨,中國人依照習俗除舊布新,打造全新面貌,讓臉龐亮起來,迎接好彩頭。

好彩頭,靠那三點?第一靠好氣色,第二靠好氣色,第三還是好氣色。「說到過年的喜氣,一般人都會披金戴紅,討個吉祥如意,但時代已巨變,新的審美觀誕生,年輕人追求時尚流行已日趨個性化。」在時尚開運老師張鈺珠看來,好氣色與好眼神是帶來自信漂亮與年輕朝氣的不二法門,而迎接好運的彩妝技巧,切忌濃妝豔抹,「想要擺出無暇容顏,往往以遮瑕法或過多的修飾來矯正肌膚和五官缺點,反而弄巧成拙,假假的不自然,影響人際關係。」她說,自然裸色或帶點粉紅輕薄的粉底,適量按壓,就不難營造出最自然透明又潤澤的好氣色。

蜜粉是改善蠟黃、暗沉的美妝神器,啵亮的好氣色,怎麼看都年輕漂亮!可選擇帶細微珠光粉末或先進光澤科技透明蜜粉,讓整體肌膚呈現明亮感,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尤其眼周要將粉底完全定妝眼妝才不會暈開。塗好粉底之後,臉部尚有痘痘、痘疤、斑等瑕疵,「一定要再使用蓋斑膏或蓋斑乳霜遮瑕,」她示範,先直接點在需要修飾的部位後,再以指腹點壓,與粉底充分融合。

腮紅是氣色法寶,張鈺珠提醒臉型較圓的人,可以由中心點,就是眼尾和上鼻翼位置,往太陽穴方向輕刷來修飾,而臉型較長的人,可以由中心點往耳門方向橫刷,「無論哪一種刷法都要讓腮紅呈現自然的暈紅,不可刷得太厚重。」T字部位可沾取含有細緻光澤的亮粉,輕輕刷於額頭,印堂(兩眉之間)、整個鼻樑、下巴等部分,也可以特別加強鼻頭位的光澤感旺氣。

最後可使用淺粉紅色調,輕刷在臉部四周及耳垂等處增添喜氣,在二○一八年,讓整體的妝容喜氣、時尚與年輕自然感。眼神代表聰慧,為了不讓黑眼圈影響眼部神采,可選擇淺膚色調(比自己膚色淺一些)的眼部專用遮瑕乳霜來遮瑕。「若眼圈有青筋或眼周血管明顯,橘色調眼部修飾乳可中和不良顏色,以指腹或修飾筆沾取適量,擦抹下眼袋或上下眼瞼。」張鈺珠說。

眉毛雜亂給人不舒服感,修整之道是用安全修眉剃刀或拔眉器改善眉型,兩眉距離二指左右(食指與中指)為標準。眉型若太稀疏、眉毛中斷或太短,可以用眉筆或眉粉描繪眉形,再以黑灰色或栗棕色眉筆配合髮色。定好眉峰後(眉峰位置在眼珠外側和眼尾間),再慢慢畫出柔和眉、新月眉、柳葉眉,切忌把眉毛畫太細顯得老氣、沒精神,長度一定要超過眼睛尾巴。

新春眼影 突顯喜感

眼影富變化,是最難掌握化妝技巧部位之一。新春彩妝眼影可選擇微亮珠光的紅潤色,暖色調的棕紅色,呼應過年的喜氣。畫上眼線時,儘量靠近睫毛根部的邊緣,由眼頭直接畫至眼尾,以細黑為主勾勒出自然而完整的上眼線。

畫下眼線時,眼尾較粗,愈往中央顏色要愈淡畫至整個下眼線三分之一收筆,上下眼線完成後即可展現魅力有神的眼眸。先將睫毛夾的橡皮墊部份輕靠於上眼皮從睫毛根部將睫毛輕輕夾起,停留三至五秒後,將睫毛夾慢慢向上拉提後放開,睫毛自然形成捲翹感。

將黑色睫毛膏橫拿,從上睫毛根部開始直接往外刷,纖長型睫毛膏就能輕易創造出放射狀扇形美睫,刷下睫毛時則將睫毛膏直拿,使用刷頭上的少量睫毛膏左右擺動,Z字型手法一根一根輕輕刷,視個人喜好,下睫毛可刷,也可不刷。

畫龍點睛 創造微笑感

腮紅絕對不可省略,它除了能修飾臉型讓臉部看起來更立體外,也能創造喜氣。想要有好人緣,膚色白皙者可刷上粉紅色調的腮紅,膚色偏黃者適合採用粉橘色色調的腮紅。

口紅在化妝上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最好的比例是,將下唇畫得比上唇稍厚一點,兩嘴角必須上揚創造出微笑感,口紅可選擇具有潤澤感的唇膏或唇蜜,以膚粉紅,潤紅、紅棕色、珊瑚紅等色調為佳,展現喜氣優雅的女人味。切忌選擇暗色系或過於冰冷感的色系,例如深紫、深紅、銀白色調。口紅最好和腮紅同一色調,感覺較協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