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爭奪戰 最快 下周殺青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12.08
1020觀看次
字級
右投左打的大谷翔平,在日職5年不但累積48支全壘打,還拿下42場勝投。圖/美聯社
右投左打的大谷翔平,在日職5年不但累積48支全壘打,還拿下42場勝投。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大聯盟雖在休季期間,但話題熱度仍高;「二刀流」日籍球員大谷翔平的搶人大戰,已縮減到7隊,這位投打雙棲的球星究竟會「獎落何處」,大家都很關注。

大谷宣布挑戰大聯盟之後,各隊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但他的「條件」不少,甚至先提出一份問卷,要求有意競逐的球隊,用日、英文回覆有關職涯規畫、工作環境、城市文化等問題。

第一階段篩選後,大谷先刷掉14隊,接著再砍了9隊,最後剩遊騎兵、天使、水手、道奇、教士、巨人、小熊隊留在名單內,並隨即開始逐一「面談」。

在最後這7隊中,以353萬5千美元的遊騎兵隊擁有最高價碼的簽約金額度,水手隊則有255萬7500美元,天使隊為231萬5千美元。但大谷曾經表示,「錢不是重點」。

遊騎兵隊從大谷高中時期就一路緊盯,這次搶人大戰也擁有實質籌碼,球團很有信心可以如願,甚至為了大谷,已經暫停一切追求其他球員的動作。

2020年會有新球場,是遊騎兵隊的優勢之一,而過去與日籍投手達比修有的相處模式,也證明球團有能力幫助日本球員適應大聯盟,且陣中目前仍缺先發投手,大谷的揮灑空間很大。

大谷屬意「西部」球隊,遊騎兵和小熊隊在地理位置上的條件處於劣勢,都須再加把勁,小熊隊除了承諾給他400個打席機會外,位於亞歷桑納的春訓基地有完整訓練器材,也是誘因之一。

大谷已在12月5、6日陸續和各隊面談,教士隊排序最後,有美國媒體認為,這支小市場球隊,會是大谷呼聲最高的落腳處。

前2年火腿隊都到教士隊基地春訓,加上教士隊有齋藤隆、野茂英雄等人,可以幫助大谷盡快適應環境,球隊又急需球星助陣,對他而言,都是「加分」選項。

但道奇、水手隊有昔日的日本球員當最佳範例;教士隊的主場,則對投手有利;各隊都有優勢、足以吸引大谷之處。

依照大聯盟規定,各球團與大谷交涉最後期限到美國時間22日晚上11時59分為止,但日本媒體推估,大谷應不會等到截止日才公布落腳處,最快下周就會有結果。

大谷翔平

小檔案

出生:1994╱7╱5(23歲)

身高:193公分

體重:97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守備位置:投手、外野手

最快球速:165公里

日職選秀:2012年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第1指名

推定年薪:2億7000萬日圓

(2017年)

日職成績:

投 手 打 擊

出賽場數 85 出賽場數 403

先發場數 82 打數 1035

投球局數 543 安打 296

戰績 42勝

15敗 全壘打 48

防禦率 2.52 打點 166

打擊率 0.286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