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選舉 他們還會畫畫 張花冠深夜創作畫風隨意民選派

 |2017.12.08
1236觀看次
字級
嘉義縣長張花冠為台灣燈會獻出七十幅油畫辦畫展義賣。圖/魯永明、網路
嘉義縣長張花冠為台灣燈會獻出七十幅油畫辦畫展義賣。圖/魯永明、網路

【本報嘉義訊】「我認真畫畫才一年多,想畫什麼,就畫什麼,隨心所欲,水到渠成」,嘉義縣長張花冠,為承辦明年台灣燈會募款辦畫展「抱誠守真.花young嘉義」,日前在縣立表演藝術中心展覽廳登場。縣長油畫風格,意外引發藝文界論戰。她說,自己不是畫家,不是印象派,也不是野獸派,什麼派都不是,也不是官派,「我是民選派」。

嘉義縣承辦明年台灣燈會,縣長張花冠首開先例,為燈會募款辦畫展。這是小花縣長生平第一次,為燈會獻出七十幅油畫義賣、還有畫冊義賣,所得全部用來辦燈會,開展前拿畫筆,與女舞者出場共舞,讓人驚喜。

張花冠表示,創作期間常一個人畫到深夜,第二天天沒亮起床又繼續畫,雖然畫到腰痠背痛仍樂此不疲,因為透過繪畫可以抒發心中情感。如今以義賣方式籌募明年台灣燈會經費,更是一舉兩得。

張花冠指出,她從小愛畫畫,念書時遇到不喜歡的物理、數學等課程,會低頭畫人像,畫技無師自通;希望這次義賣作品,至少籌得一千萬元。

她表示,幼年時看到鄰居有芭比娃娃可玩,自己只能在紙上畫出洋娃娃圖像,還有鮮豔衣物為紙人替換,取代沒芭比娃娃陪伴的遺憾,幸好父母願意讓她學才藝,作品有多幅自畫像,例如彈鋼琴的「神采飛揚」、拉大、小提琴的「樂.歪了」、「謎琴」等,表示我什麼樂器都學過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