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母天天開心 癌症不見了

 |2017.12.07
16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務電報導】美國有一位奶奶罹患阿茲海默症十年,所以從女兒懷孕,她每隔五分鐘就會忘記自己將做外婆這件事。日前小外孫女出生後,老人天天都有驚喜:「我當外婆啦。」奶奶幾年前曾被診斷出癌症末期,醫生說可能活不過半年,至今仍開心度過每一天,她的女兒說:「媽媽忘記病痛了!」

節子(Setsuko Harmon)現年七十七歲,住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Charlotte),從小在日本出生、長大,四十六年前嫁給了美國人羅伯特(Robert Harmon),跟隨丈夫定居美國,並生育了一兒一女兩個孩子。

節子自從六十七歲那年確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之後,記性愈來愈差。萬幸的是,她還記得丈夫羅伯特,以及三十九歲的女兒克莉絲汀(Christine Stone)。克莉絲汀在年初發現自己懷孕了,她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家人,不過節子很快就不記得這件事情。一天之內,克莉絲汀得告訴媽媽二十次自己懷孕的消息,之後都會非常開心地問:「真是太棒了!什麼時候生!」克莉絲汀說:「其實,看到媽媽高興,我也會非常開心。」

日前小女嬰出生了,羅伯特立刻帶著節子來到醫院,看到剛剛生下外孫女的女兒,媽媽喊著克莉絲汀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詢問這個寶寶是誰家的。每次女兒告訴她是她的外孫女,她都會驚喜至極。

克莉絲汀表示,幾年前,醫生診斷出節子罹患結腸癌末期,癌細胞已經擴散,並宣布老奶奶最多再活六個月。幾年過去了,節子不僅沒有被病魔擊敗,身體中的癌細胞還不見了。克莉絲汀說,失智症讓老人總是遺忘自己罹癌的情況,也遺忘了自己的病痛,因此讓她得以康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