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資歷無用 布萊爾遭換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12.01
591觀看次
字級
布萊爾(右)曾效力NBA巫師隊2個球季。 圖╱邱德祥、資料照片、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原本被寄望是SBL史上最完整NBA出賽資歷的金酒隊洋將布萊爾(DeJuan Blair),在開季前因不符戰力需求,遭球隊「退貨」,另找拉莫斯頂替。

布萊爾擁有7年NBA資歷,曾是馬刺隊「石佛」鄧肯(Tim Duncan)的禁區搭檔,之前受邀來台測試,被球團寄予期待,希望他能成為新球季一大看點,並補強團隊戰力。

布萊爾有不少台灣球迷,頗受歡迎,但在經過近3周的磨合、與其他球隊洋將的練習賽對抗後,金酒球團認為他的球技與配合度都沒有太大問題,但身高不夠,進攻不如預期強勢,決定忍痛割愛。

金酒找來10月曾來台接受台啤測試的CBA浙江廣廈隊前洋將拉莫斯填補空缺;身高222公分的他,有1年NBA資歷,在首場熱身賽拿下4分、9籃板,另有1次火鍋表現。

金酒另找台法混血球員張文平助拳,熱身賽首度亮相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總教練吳俊雄認為他的身體素質不錯,「但在球的處理上,還可以更細膩」。

張文平的父親是法國人,母親為台灣人,18歲時曾到美國追求籃球夢,之後透過璞園總教練麥班達的美國友人介紹,去年參加璞園隊測試,並順利加盟,但之後因故提前解約,今年再加入金酒陣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