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醫生 全年無休還免費

文/蘇林 |2017.11.26
3188觀看次
字級
在醫療資源發達的今天,人生病了,就會去尋求醫生進行看診,社會福利好的國家,甚至開辦全民健保,大大減低就醫時的花費。圖/屏東海生館
在醫療資源發達的今天,人生病了,就會去尋求醫生進行看診,社會福利好的國家,甚至開辦全民健保,大大減低就醫時的花費。圖/屏東海生館
在醫療資源發達的今天,人生病了,就會去尋求醫生進行看診,社會福利好的國家,甚至開辦全民健保,大大減低就醫時的花費。圖/屏東海生館

文/蘇林

在醫療資源發達的今天,人生病了,就會去尋求醫生進行看診,社會福利好的國家,甚至開辦全民健保,大大減低就醫時的花費。但話說回來,如果海裡的魚兒們生病了,又該如何尋求幫助呢?

其實大海中也有一種號稱「魚醫生」的魚類,專門幫助各種海洋生物排除身上的不適,最棒的是,這些魚醫生不收診療費,而且還全年無休提供服務,簡直比人醫還勤奮又富有服務精神呀。

也因此,往往在這些魚棲息的珊瑚礁,總吸引大魚小魚前往「看診」,有時候甚至會出現魚群太多需要排隊候診的盛況,真是海底世界什麼新鮮事都有!

在屏東海生館中,也同樣善用著這種自然的魚類醫療方式,在大型展示缸中提供專門的魚醫生負責照顧缸內的其他魚種,其中最常見的便是一種名為藍帶裂唇鯛的隆頭魚,魚體細長,背部淺褐色,側腹和腹部呈乳白色,一道漸寬的黑色條紋從吻部延伸至尾鰭後部,在水中辨識度高十分高。

每當其他魚類身上出現寄生蟲時,便會游靠接近魚醫生所在的礁岩附近,讓魚醫生開始清除身上的寄生蟲,而這些魚醫師也不厭其煩的,不但會仔細清除大魚身上的寄生蟲,甚至連嘴巴裡的寄生蟲也一併清除,所以常見大魚張大嘴巴,直到魚醫生清除完畢後才閉嘴離去。

當生意清淡時,魚醫生也會主動「出診」,邊游邊靠向其他魚群,以獨特的泳姿彷彿在詢問:「哈囉,你要不要我幫你治療?免費喔!保證服務品質一流。」獲得同意後,便開始為大魚們清除身上的寄生蟲。

想欣賞這種難得一見的景觀,可以在屏東海生館內的展示缸中看見魚醫生的蹤影,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往觀賞,若正好看到外形成條狀的藍色小魚在其他大魚身邊穿梭啄食,就有可能是魚醫生正在為魚兒們看診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