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人生自有出口

文/Winni |2017.11.25
1897觀看次
字級

文/Winni

《絕處逢山》描述因緣際會的兩個陌生人,因班機延誤而另尋私人飛機搭乘,以便能如期赴約。但機師卻突然中風,導致飛機墜入了暴風雪中的無人高山,兩人只能與大自然搏鬥。

這場生存之旅經歷了人性的大考驗,在冰天雪地的無人之地,兩人因這場意外必須緊密在一起,才能存活下來。由於個性迥然不同,對於關乎生死存活的每一步,有著不同的看法和行動,其中的衝突考驗著人性,究竟是留在原地等待救援或是在冰天雪地中另尋出路;妥協或是堅持己見;合作或是一意孤行,都必須做出決定,才能繼續下一步,而在絕境中,每一步是對或錯,沒人知道,只有依靠彼此。

人生的處境,不正是如此?每當我們陷入困境,無所適從時,下一步的決定往往成就了之後的結果。困境中做決定的過程,都是一種煎熬,因為你無法預知結果。但是,為什麼我們願意承受這個煎熬的過程?那是因為「希望」。有了「希望」,再怎麼困難的下一步,我們都願意去承受,如同電影中的男女,他們希望能「活下去」,有了這個希望,任何的決定就是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無論結果如何。

我們都希望人生一帆風順,但往往會發生許多「意外」,如同電影中的主角,以為找到了如期赴約的好方法,殊不知卻讓自己面臨生死交關,因此,當面對「意外」時,我們要懷抱著「希望」帶來一線曙光,然後堅持下去,直到找到出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