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卸下假面具

文/楊鈺崑 |2017.11.25
2317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隨著年紀漸長,社會化程度愈來愈高,你是否覺得自己常常像個戴著面具的人偶,過著假面人生?是否想著要打破面具,勇敢做自己?今天就為大家介紹日籍導演山口直哉以此為題所拍攝的《The Dolls with Attitude》(影片網址:http://youtu.be/u-rCfjbHVmg),這部獲得二○一七亞太廣告節ADFEST-THE FABULOUS FOUR最佳短片及觀眾票選的精采作品。

惠莉總是帶著笑臉,因為她被教導「笑能解決所有困難」——不論是兒時被同伴打破心愛的魚缸,或發生任何事,也因此她成為了大家公認為的好好小姐。但有一天,惠莉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永遠的笑臉娃娃,不再有其他的表情,而身邊的朋友卻沒有任何人發現她的異狀。

這天,惠莉經過街上,一名星探興奮地攔住了她:「妳的笑就像娃娃一樣讓所有人喜愛,有鼓舞人心的力量,是成為新偶像的最佳人選!」盛情難卻下,惠莉以單曲〈微笑〉出道,果然引起眾人注意,不少粉絲打扮成她的模樣表達支持,甚至還出現了以「戴了就能與偶像一樣永保微笑」、名為「笑容維持器」的新興商品。然而,愈是受到歡迎,惠莉愈感到空虛與不真實,她想要讓大家看見的、喜愛的,是真正的自己。「既然只要笑就可以,那不一定非我不可」,在全國巡演展開的這一天,惠莉暗自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究竟惠莉做了什麼讓眾人震驚的事,又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就請讀者自行觀賞影片。這部作品固然是導演在日本人習慣壓抑情緒、凡事避免造成他人困擾的民族性格下的感悟,但另一方面也是每個人共同的課題。我們都希望別人喜愛自己,但為了讓別人喜愛,卻常常隱藏真實的情感,這是何其的矛盾!但當我們打破面具,是展露了自我?抑或只是戴上另一個新的面具?也許,只有我們先學會愛上自己,才能真正抛開內在的不安與外在的虛華,真正自由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