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自拍女王 搞怪老頑童

 |2017.11.22
20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只要有手機、相機人人都能自拍照,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拍出一眼就能讓人發笑的照片。日本有一位八十九歲的「自拍女王」西本喜美子,七十二歲才開始學攝影,她不只發行過攝影書、上過電視節目,創意自拍照更是最令人稱奇,從「晾」自己在晒衣場、鏟子砸頭等令人爆笑照片,引起網友討論。其獨樹一幟的拍攝及後製技巧,為她帶來不少攝影獎項,下個月將於東京舉辦作品展,引起不少粉絲高呼要去「朝聖」,一睹這位「老頑童」的大作。

西本喜美子來自熊本縣,原本只是普通家庭主婦,曾經營美容院,七十二歲才拿起相機,跟著開攝影教室的兒子學習入門技巧,兩年後開始學用電腦做後製。愛拍花、拍草等靜態物品的西本喜美子,一次兒子出的一道課題──自拍,讓她開始帶著腳架及遙控器四處走,利用不同道具自拍,再加上誇張的動作和表情,製造出逗趣又幽默的作品。

上了年紀的西本喜美子,對擺拍有喜感的姿勢時絕不馬虎,不惜躺在路邊,再透過後製加工成自己被車撞;拿垃圾袋把自己包起來,痛苦的表情彷彿被遺棄。諸多創意讓媒體編輯軟體生產商Adobe邀請奶奶作藝術指導,拍攝新年賀卡照片,而她也在去年出了第一本攝影寫真《我不是一個人》,廣受好評。

「攝影,讓我的人生得到一百倍的快樂!」西本喜美子說,要做出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對老人家而言其實都要耗上半天功夫,但照片中的奶奶露出純真得像小孩一樣的笑容,彷彿樂在其中,從沒半點疲態。有人曾問她拍這種自拍照有沒有技巧?西本喜美子回答:「如果你喜歡自己,就會喜歡這些照片了。」

發展出獨特拍攝風格的西本喜美子曾在二○一一年,於熊本縣立美術館舉行了第一場攝影展,作品旋即在網上爆紅,不僅如此,她還在自家打造一間攝影棚,其專業程度絕不遜於業界的工作室,年近九十歲的她,曾表示「只要還活著,就會一直拿著攝影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