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重選 梅克爾駁少數政府、下台說

 |2017.11.21
837觀看次
字級
梅克爾駁斥她將下台或組少數政府傳言,傾向重新舉行大選。圖/美聯社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20日宣布籌組聯合政府失敗,為歐盟經濟最強大國家政局增添諸多不確定性。但梅克爾駁斥她將下台或組少數政府傳言,傾向重新舉行大選。

當梅克爾被問到是否有意組成少數政府時,她回答:「那可不會有什麼好事情發生。」還形容領導少數政府在國會就像是被「勒索」,無法給予德國選民渴望的安定。

有分析人士指出,雖然組聯合政府談判破裂,已然重創梅克爾威信,但已經擔任基民盟黨魁有12年的梅克爾,仍是領導政黨迎向新一輪選戰的不二人選。

依德國憲法,重新舉行大選可能耗費數周到數月不等。佛爾沙和其他民調都顯示出,重選結果極可能和9月大選結果雷同,即沒有一個政黨能占絕對多數,德國政府恐持續陷於僵局之中。

自今年9月大選過後,德國政府持續空轉,同時也影響許多歐盟政策推動。由法國總統馬克宏所提出的「歐元區改革」少了德國支持恐持續延宕。

梅克爾20日會見總統史坦麥爾,他是唯一有權力解散國會重選官員。但史坦麥爾不主張重選,他接受德國「周日世界報」專訪時說:「我希望各政黨為9月24日大選扛起責任,不要把選民的託付交還給選民。」

梅克爾陣營有知情人士表示,基民盟內部有人提出建議,要梅克爾辭去黨魁和總理身分走人,以便和社民黨和解,進而談判組成聯合政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