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隆濟世 一筆字佛心感謝

人間社記者慧裴高雄報導 |2017.11.21
1061觀看次
字級
慧傳法師代表贈送星雲大師一筆字「佛心」給陳肇隆院長。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人間社記者慧裴高雄報導】「國際肝友聯盟回娘家感恩餐會」十九日在高雄圓山大飯店舉辦,其成員皆是接受高雄長庚醫院榮譽院長陳肇隆肝臟移植手術,獲得重生的肝友們,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星雲大師致贈一筆字〈佛心〉,感謝陳肇隆對星雲大師的關心照顧,及救助肝病者的義舉,給予最崇高敬意。

陳肇隆表示,至今已完成一千七百多個成功換肝案例,是整個醫療團隊秉持共同理念,經過二十多年來不斷磨合得來的成績;他期許換肝技術不斷進步,幫助全世界的肝病患者。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盛讚陳肇隆是「台灣之光」。立委劉世芳除讚賞陳肇隆院長的貢獻,希望陳院長能獲得諾貝爾獎項,讓台灣換肝技術邁向更高層面。

代表星雲大師出席的慧傳法師表示,陳肇隆二○一二年曾邀請大師為換肝及捐肝者致詞,當時大師以「舍利弗布施眼睛」及「大鬼與小鬼」的故事,肯定捐肝人偉大的情操,並說明人體的器官可以互換,但最重要是真心、佛心永久長存。大師也特別提到陳肇隆換肝的真心誠意,也會一直不斷造福下去,為台灣、為華人爭光。

慧傳法師說,大師因為身體因素不克出席,特別交代要將親筆寫的一筆字〈佛心〉贈予陳肇隆,謝謝陳肇隆院長及長庚醫療團隊對大師關心照顧,也對陳肇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義舉,給予最崇高敬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