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德寺贈《全集》 暨大師生受益

 |2017.11.21
1333觀看次
字級
暨南國際大學舉辦「《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典禮暨一筆字書法展」,慧龍法師(右)致贈套書,由校長蘇玉龍代表接受。 圖/王志明提供

【特約記者黃華明南投報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生智慧結晶《星雲大師全集》,受到社會各界重視。日前,南投縣文化局圖書館典藏此套《全集》,由縣長林明溱親自接受。十七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亦典藏《全集》,由清德住持寺慧龍法師前往贈送,同時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開幕式,儀式簡單隆重。

縣長林明溱指出,佛光山及佛光會在星雲大師領導下,將人間佛教普及世界各地,這次更直接嘉惠南投縣民,讓大家可以拜讀星雲大師著作,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達到教育目的。慧龍法師表示,感謝張維華議員幫忙穿針引線,成就此贈書盛事。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於十七日下午在圖書館一樓舉辦「《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典禮暨一筆字書法展」,由暨大校長蘇玉龍代表接受。蘇玉龍表示,透過本次贈書,讓佛法不再束之高閣,人間善法可以深入校園、走入人群,作為世人心靈食糧,並感謝清德寺慧龍法師到校贈送《全集》。

觀禮貴賓包括:同德家商謝招宏董事長、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吳燕玲處長、《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均頭國中小曾春榮校長、國姓鄉公所祕書李孟秋、埔里日南天后宮陳鏡正主委等人。

妙熙法師說明如何閱讀時,提出三個面向:第一、《全集》雖有三百六十五冊,然而星雲大師為了大眾、為了佛教的寫作初心,從年青,到至今逾九十高齡,從不忘初心。第二、《全集》內容是「豎窮三際,橫遍十方」,從二千五百年前的佛陀時代,到當代議題問題討論;從方寸的內心到全球視野的宏觀,皆有含括。最後,閱讀《全集》,就是閱讀星雲大師的人格思想;影響人類永續發展的不是高科技,而是一個偉大的人格,成為眾人學習的方向並引導心靈。

除了贈書之外,佛光山亦在暨大圖書館展出星雲大師一筆字。星雲大師七十歲後兩眼幾乎看不見,手也顫抖不穩,卻能以心運筆,一揮而就,不管是一個字還是幾個字,大師總是一筆寫成,故名「一筆字」。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在暨大圖書館一樓展至二十四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