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 獲中國國學終身成就獎

 |2017.11.21
2765觀看次
字級
國學頒獎典禮上,星雲大師獲頒中國國學終身成就獎。圖/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提供
中國文化院祕書長張武代表許嘉璐頒獎,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祕書長張靜之(右)代表星雲大師領獎。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特展,二○一六年在江蘇南京博物館展出。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文化院、北京三智文化書院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國陽明心學高峰論壇」開幕式暨各地分論壇啟動儀式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行;十八日晚上,論壇舉行主題為「走進心時代」的中國國學頒獎晚會,將「中國國學終身成就獎」贈予一生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不遺餘力的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

頒獎典禮上,中國文化院祕書長張武代表中國文化院院長許嘉璐宣讀頒獎詞並頒獎。頒獎詞中寫道:「佛語無言,星雲大師卻用千言萬語,宣傳中國宗教沒有戰爭、佛教沒有國界,一生不遺餘力傳播融合儒、釋、道三教合流的中華國學,淨化人心,心心相應;萬事無相,卻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事事默契,在平凡中非凡!」

張武表示,星雲大師是中國佛教的奇蹟,創造的是人類的奇蹟,星雲大師獲得「中國國學終身成就獎」,是實至名歸。

一襲僧衲,數十年來講經說法,著述立論,育才興學,慈悲濟世的星雲大師,去年獲得「第二屆全球華人國學大典」中「海外影響力」人物類大獎的肯定,大會讚譽星雲大師「宣揚善的力量,讓世人感受人性良知之可貴。將佛家真義與中華文化、人類共同價值相融通」。

十二歲即步入佛門的星雲大師,一九六七年在台灣創建佛光山,倡導人間佛教,在七十多個國家地區開辦學校、寺院、公益機搆,深得社會各界人士尊崇。

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祕書長張靜之代表星雲大師領獎,她感謝組委會、許嘉璐給予星雲大師「中國國學終身獎」的榮譽,張靜之轉達星雲大師對其他獲獎嘉賓的祝賀,感謝大家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耄耋之年 無私貢獻力量

張靜之說,星雲大師一生致力於中華傳統文化的弘揚與傳播,現在,已至耄耋之年的星雲大師,仍堅持走在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的道路上,為中華傳統文化的發揚光大發揮餘熱,貢獻力量。

第二屆中國陽明心學高峰論壇,主題為「喚醒良知、真學實修」,三個分論題為「明良知,仁之端,赤子心」、「事上磨,動中靜,求諸己」、「辨善惡,致良知,去遮蔽」。論壇邀請政府領導、海內外陽明學研究專家、各行業知名企業家近一百五十人,其中大陸國內學者三十三名,海外學者九名,企業家二十名,及其他書院代表和各地教育人士,近千人參與。論壇中發表丁酉中國百家書院聯合宣言、公布企業家踐行陽明心學倡議書,並舉辦「走進心時代」國學頒獎晚會等系列活動,讓陽明學深入人心,並能夠落實在生活之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