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準點率不佳 挨轟

 |2017.11.21
14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根據國際「航空情報資訊機構(OAG)」日前公布十月全球國際機場準點率,桃園機場在八十三座機場中,排名四十二名,準點率僅百分之八十一點七三。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誤點率受機場因素影響,飛機來得晚,起飛就跟著晚,且跑道有限,希望能將客流量分散到離峰時間。

昨立委李昆澤、洪慈庸在交通委員會上質詢,指出桃園國際機場準點率不佳,且在四百八十九座機場中排三百九十六名,五星評鑑更只有二星,屬於後段班。曾大仁回應,按照民航局標準,關艙門半小時內起飛便不算延誤,遭質疑台灣的標準比國際標準十五分鐘還寬鬆,準點率還比日韓國際機場差。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飛機起飛流程大致上是航空公司地勤作業結束後,會通知塔台,塔台會許可航機後推,但要是航空公司飛機晚到,或對方機場天候不佳、流量管制等,就會影響準點率。

曾大仁指出,桃園機場近六年進出與過境旅客,成長超過一千萬人,目前有五成飛機進場都會延誤,多數為中短程飛機,因此才擴建二航廈、興建三航廈工程,為的就是容納並服務更多旅客,提升準點率。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大陸跟台灣航班關係密切,但陸方飛機很常遲到,造成後續航班也跟著延遲起飛,若機場跑道不足,也有可能請飛機等紓解再過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