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樓地板 退輔會堅持4萬元

陳忠賢 |2017.11.21
139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國防部上周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其中年金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與公教一致,約每月三萬二千一百六十元。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最低保障給付還在持續考量中,原先規畫樓地板是四萬元,若與公教一致,受影響的榮民有一千六百三十九位。另外,他也說,對於退撫新制,約六成退伍軍人可接受、三成沒意見、一成極力反對;其中受影響的退伍將軍約二千七百多人,這些退將接受度最低。

李翔宙強調,退輔會至今堅持四萬元樓地板版本。他指出,目前各地榮服處長、總幹事和專案編組做了講習,從退撫新制的規畫和內容進行研討。另外,從上周四開始也和各地退伍軍人溝通,個人親自去面對十一個退伍軍人社團,從年改會會議到意見蒐整,後續協商和說明,做了完整溝通,接獲很多意見。

他說,目前為止三千四百二十八位榮民袍澤、十一個退伍軍人社團很多意見;全體不溯及既往和信賴保護這部分是屬於另外一個管道,後續就當初和年改會協商成果,這一個月時間將全力蒐整相關意見,提供給年改會,再做適當處理。

李翔宙分析,退伍軍人分為領一次退和領月退,領月退約十一萬七千八百六十九人,有六萬六千多人受退撫新制影響,而其中約二千七百多名將軍受影響,這些退將接受度較低;至於中校、少校和士官受影響微乎其微,這些人都接受,退撫新制關鍵在照顧基層弱勢,高階的人是會受影響,退輔會會再溝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