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小白 南藝大設「校狗之墓」

 |2017.11.20
1669觀看次
字級
「校狗之墓」位於校園一隅不起眼樹下,外人難窺見。圖/謝進盛

【本報台南訊】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有座全台少見的「校狗之墓」,座落在校園一隅,更是出自畢業校友之手,不論外表或神韻都酷似當年「小白」,要讓師生永遠記得「校狗」小白模樣。

南藝大這座「校狗之墓」相當迷你,長、寬各約60、30公分,位於應用藝術研究所工作室旁,外觀相當不起眼,是約5年前由應用藝術研究所學生,因不捨「校狗」小白老化病故,親自利用釉藥陶瓷等材質創作,四周還砌有磚塊圍繞。

作品中可見小白趴著地上眼神慵懶看著前方,肢體動作可說是維妙維肖,「讓人感覺彷彿小白又活過來了」。

「大家都懷念小白,牠好乖。」南藝大資深教職員回憶說,小白在南藝大前後出現超過10年,究竟是不是流浪狗已不可考。但許多師生記得,小白幾乎每天用餐時,都會主動來餐廳報到,總是乖乖趴在桌下,等師生們餵食;還會很熱情搖著尾巴。

老師也說,平常只要聽到「小白!」呼喊,牠就會快速迎向師生,從未聽聞有攻擊師生情事,後來大家漸漸發現小白行動不似平常敏捷才領悟小白老了,直到有段時間都沒音訊,才輾轉得知小白走了,還難過好一陣子。有了「校狗之墓」,讓人懷念永遠的校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