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初審 議事癱瘓一上午

 |2017.11.20
799觀看次
字級
勞基法初審,議事癱瘓整個上午。圖/黃義書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徐永明一早透過程序發言霸占發言台,重複高喊訴長達3小時,國民黨立委也在台下附和,議事癱瘓整個上午。

徐永明表示,《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一讀後付委審查,復議期還沒有過,民進黨黨團60位立委,有2位立委未簽署不復議同意書,今天會議違法,復議期過了才可以開會。

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程序合法,雙方言詞交鋒後,林靜儀將徐永明的麥克風關閉,並請登記發言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蔣萬安至備詢台發言。

國民黨立委則以秩序未維持、徐永明仍在台上拒絕上台發言。林靜儀則持續唱名,國民黨立委全拒絕發言,直到柯建銘為止。

柯建銘表示,審查《勞基法》,任何議事規則挑戰都歡迎,但不希望完全不了解議事規則又來鬧場。

柯建銘發言時,徐永明仍高喊訴求。林靜儀再請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台報告,林美珠在徐永明持續高喊「過復議期再開會」、「違法開會」的背景音完成口頭報告,國民黨立委衝上台前抗議報告無效,議事再度中斷。

徐永明麥克風被關掉,但突然拿出手持麥克風繼續叫陣,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陳明文一左一右守在徐永明身旁,伺機搶奪麥克風,但未搶奪成功。

至中午為止,會議共休息四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