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分上大學?招聯會:不會發生

 |2017.11.20
898觀看次
字級
招聯會新決議,107學年度起將取消「一科不能為零級分」限制。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招聯會新決議,107學年度開始,學測單科0分可以使用申請入學、繁星推薦等入學管道,但總採計分數不得為0級分。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今表示,只有音樂、美術、體育等術科校系可以不採計學測成績,新規定是,考生可以不用參加學測,即可參加甄選入學,而其他非術科校系至少要採計1科。

對於學測單科0分可參加甄選入學、但總採計分數不得為0分的新制,外界擔憂後段私校可能為了搶學生廣開後門,什麼學生都招,如果有校系只採計一科成績,仍有「總採計科目總分不能為0分」進行把關,不會發生「零分可以上大學」的情況。

學測成績從5科減為參採4科,是規範大學只能採計4科,學生仍然可以選考5科。

針對大學考招新制,從107學年度起將取消「一科不能為零級分」限制,亦即只要總級分不為零級分,仍可參加個人申請或繁星推薦,引發外界對學生未來「零分也可以上大學」、「國英科目強也可能上電機系」等質疑。對此,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昨天澄清表示,依招聯會會議決議,是僅音樂、美術、體育校系可不採計學測成績,而其他校系至少要採計1科,這與現制無有不同,因此並不會出現「零分上大學」的情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