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總統拒下台 民眾失望落淚

 |2017.11.20
837觀看次
字級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拒下台,民眾失望落淚。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19日`發表全國電視談話時堅稱自己仍掌權,不少民眾吃驚失望落淚,還有網友說他粉碎大家的希望。

據報導,民眾聚集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酒吧和咖啡廳收看93歲的穆加比演說,但他未如預期請辭下台,不僅讓許多民眾吃驚沮喪,更有人當場落淚。

他的演說為辛巴威帶來高度不確定性,也暗示他將尋求繼續執政到至少12月中旬。

民眾對他的演說感到憤怒,也讓人擔心辛巴威政治局勢緊張之下,恐引發暴動。

哈拉雷一名不願具名的警衛說:「民眾應該重新上街頭抗議,這太不公平了。」

在辛巴威深具影響力的全國解放戰爭退伍老兵協會主席穆茲萬瓦(Chris Mutsvangwa)也呼籲舉行抗議,要求彈劾穆加比。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憲法律師兼人權運動人士畢提(Tendai Biti)怒指穆加比永遠不會請辭。

網友莫約(Tau Moyo)對穆加比決定不請辭表示震驚和憤怒。他說:「我非常生氣和失望。穆加比怎麼可以這樣亂來…他不應該浪費大家的時間…我們希望他走人。總統先生請不要否定我們的自由,不要再挑戰全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