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侶跨宗教對話組織 佛光山交流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 |2017.11.20
129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梵蒂岡宗座宗教對談理事會、僧侶跨宗教對話組織祕書長威廉神父(William Skudlarek)帶領Bernardo Ahn、Hyo Ju Kim、Scholastica三名修女,十七日參訪佛光山,與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會晤,進行宗教交流友好對話。

慧傳法師說明,佛光山對於宗教總是抱持尊重與包容態度,舉例已故的單國璽樞機主教與星雲大師非常友好,有四、五十年的友誼,並曾相約,來世單樞機主教仍當主教,大師發願仍當和尚,生生世世要為人間服務。大師與單樞機主教跨宗教信仰的友誼,相互尊重包容,傳為佳話。

威廉神父表示,盼未來能讓修女在佛光山女眾學部體驗叢林生活,與出家僧眾對談,如:成為修女或出家人的原因、信仰的動力等。他說明,這樣的互動不僅在僧侶間很重要,也讓其他人看到天主教與佛教的友好。

隨後,威廉神父一行前往大悲殿,看到佛光山的第一座殿堂相當感動,以拉丁語獻唱〈Salve Regina〉供養諸佛菩薩,並前往叢林學院女眾學部參訪,與叢林學院副院長覺軒法師進行交流,中午也特地體驗佛門過堂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