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張月容百歲 台北道場祝壽

陳玲芳 |2017.11.20
2165觀看次
字級
馬張月容(右三)百歲,在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右四)及大眾以〈無量壽佛〉的祝賀下,切三層大蛋糕。圖/人間社記者彭淑貞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馬師姐是人見人愛的老菩薩,今年一百歲,為了向她說聲生日快樂,我們幾個老同學都從新竹、桃園趕來,因為機會難得!」佛光山台北道場為銀髮族開設松鶴學苑,一群可愛的老菩薩,在這裡上了十幾二十年的課,當中年齡最長的馬張月容師姐,今年正式升格為「百歲人瑞」。

台北道場每月農曆初一報恩法會後,為當月壽星慶生,十八日當天,法師們為馬師姐準備了三層蛋糕,也邀來兒孫三代,與大眾合唱〈無量壽佛〉,為百歲馬師姐祝壽。

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表示,馬師姐從一九九四年就親近道場,當年未滿八旬,面對旁人詢問上課理由,馬師姐總是說:「七老八十,來這裡讀經不會無聊,可以『度過餘生』。」而馬師姐的「餘生」,是愈讀愈勇健、愈活愈年輕。覺元法師表示,一心向佛、勤走道場的馬師姐,「學佛的好處,應該是讓她更加歡喜自在,得以延年益壽吧!」

曾為松鶴學苑授課的《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說,馬師姐為台北道場創下了三個「稀有難得」:一是成為松鶴學苑中唯一的百歲人瑞;二是依然耳聰目明、健步如飛、活得很健康;三是成為勤走道場、精進念佛的最佳典範。

為松鶴服務的蘇珠說,學員們都是七十五歲以上的銀髮族,但每個人見到馬師姐,都會握著她的手說:「您不戴眼鏡、不用染髮、不拿拐杖,叫我們怎麼相信您已經活到一百歲了?」

祖籍浙江的馬張月容,育有三男三女,她特別感謝同住的兒媳,願讓高齡的她到寺院禮佛與學習,並盡可能專車接送、風雨無阻,非常護持。而務農兒子種的木瓜,以及她個人的拿手甜點綠豆湯,也常成為她與道場間的「結緣品」。

馬師姐說,松鶴學員都很感佩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她期許自己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真正行佛。問馬師姐可有養生祕訣,她說:「我每天早上七時到九時念佛,接著吃早餐(最愛奶茶配三明治),中午買一個七十元的素食便當,可以分成兩餐吃,這樣就讓我感到很滿足、很快樂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