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響空間擬收費 藝文團隊有壓力

 |2017.11.20
8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文化局自九十四年起推動藝響空間網計畫,讓藝文團隊進駐市有閒置空間排練、創作、辦公,毋須租金,以藝文表演回饋社區就好,扶植不少團體,但如今傳出要改為繳納月租,有劇團指出,在面臨漲價壓力下,恐怕為數不少的劇團將被迫出走。

藝響空間每一團隊使用期限最長為九年,迄今媒合八十四個團隊進駐二十三個空間,以往團隊只要繳納水電費、大樓管理費等。

但財政部在一百零二年曾函釋規費法後,相關單位認為,公益性部分要全國一致性、因應重大案件或災害等才能免徵使用費,北市現行措施不適當,應改為使用者付費,因此台北市文化局十月和北市藝文團隊座談討論後續可能方案,如酌收費用,或將幾處空間改為流動性租用,讓更多團隊受惠。

逗點創意劇團團長陳嬿靜說,他們支持使用者付費,但經過試算,未來收取的租金,多數劇團恐無法負擔;逗點使用的場地可能會漲三萬,和共租團體均分後還算少,有些地方要逾六萬元。

文化局表示,也希望讓好的政策繼續維持,所以透過座談搜集資料,目前仍在徵詢階段,會持續跟審計單位溝通,最遲在明年年中前擬定方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