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 助高關懷生返校園

 |2017.11.20
1883觀看次
字級
一般人對替代役男的印象,大多是送公文、處理文書資料等;新北市瑞芳國中替代役李緯儒(圖右/教育部提供),不但主動協助學校辦理春暉講座、反霸凌宣導,更善用個人經驗輔導五名以上春暉個案及高關懷學生。

【本報新北訊】一般人對替代役男的印象,大多是送公文、處理文書資料等;新北市瑞芳國中替代役李緯儒,不但主動協助學校辦理春暉講座、反霸凌宣導,更善用個人經驗輔導五名以上春暉個案及高關懷學生。這些學生因家庭缺乏愛與陪伴,對學習提不起興趣,與學校關係漸行漸遠,在李緯儒堅持不斷地鼓勵與陪伴下,成功幫助他們重返校園。

李緯儒擔任替代役男期間,不僅協助學校辦理「學生寒、暑期課輔育樂營」、「學生課程輔導」及「學生社區服務學習」等活動,更配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協助辦理「反霸凌校園巡迴劇場宣導」、「全國中、小學音樂競賽」等大型活動,他因著與學生年紀相仿,成為學生們的大哥哥,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在相處過程中不斷向他們傳遞正確的價值觀。

李緯儒憑著個人對毒品問題研習,以及對輔導學生熱忱,投身於「替代役協助春暉協同工作」行列,服役期間迄今,已協助輔導五名以上的春暉個案及高關懷學生,在師生眼中是一名具有愛心的替代役男。

李緯儒表示,在九份山城腳下,有不少的孩子留守在瑞芳,獨自與阿公阿嬤一起生活,雖然不需要擔心吃飽穿暖及上學等問題,但學習過程中缺乏有人陪伴,學習成效一直難有起色。

教育部表示,許多人在求學時期都曾面臨徬徨失措的情況,不知道怎麼走向正確的道路,這時若有一名溫暖且有耐心的引路人,出現在前方帶領,將能幫助許多人走過生命的難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