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結婚70周年 臉書放閃照

 |2017.11.20
2321觀看次
字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夫婿菲立普親王今日慶祝結婚七十周年,王室官方臉書昨公布兩人最新合影。
英國女王與親王於一九七二年十一月二十日慶祝兩人的二十五結婚周年之際,與家人們合影。
兩人在一九四七年十一月二十日於英國西敏寺結婚。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今慶祝結婚七十周年。王室官方臉書昨天公布兩人最新合影,全身雪白的女王氣質典雅,高齡九十六歲的菲立普英姿挺拔。

菲立普親王和伊麗莎白女王二世同為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根據英國王室紀錄,兩人首次相見是在一九三四年,參加馬里納郡主與肯特公爵的婚禮。據稱女王對菲立普親王一見傾心。菲立普親王一九四六年求婚時,女王在沒有和父母商量的情況下,很快就點頭答應。

兩人在一九四七年七月九日訂婚,四個月後的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西敏寺結婚。

女王的雙親一九二三年同樣在西敏寺完婚,女王是第十位在西敏寺結婚的英國王室成員。

王室昨天發布兩人最新合影表示,照片由攝影師荷里歐克(Matt Holyoak)掌鏡,時間是十一月初,地點在溫莎城堡的白色會客室(White Drawing Room),女王特別在禮服上佩戴著一九六六年菲利普親王送給她的胸針,黃金、紅寶石和鑽石分別在胸針上閃爍光芒。

長壽的兩人迄今締造不少紀錄,高齡九十一歲的女王至今在位六十五年,成為全球在位最久且在世的君主;菲立普親王則是年齡最長的英國王室男性成員;然而,女王也讓剛度過六十九歲生日的兒子查爾斯,成為英國史上等待繼位時間最久的王位繼承人。

女王夫婦今天將在溫莎城堡與兒孫餐宴,低調慶祝「白金婚」。包括查爾斯王儲與其妻卡蜜拉、孫輩的威廉王子與凱特夫婦、哈利王子都會參加。

這對皇家夫妻結婚五十周年時,女王曾說,「菲立普是我的力量泉源!」感謝親王多年來對家庭與許多國家的貢獻,遠超過他所獲得的肯定。菲立普親王今年稍早已宣布「退休」,不再出席王室公職活動,但在重要場合仍陪在女王身邊亮相。

西敏寺將於當地時間下午一時敲鐘,慶賀女王大婚七十周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