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北市長 丁守中表態

 |2017.11.19
12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立委丁守中昨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爭取黨內提名,是生涯第五次爭取北市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到場相挺,擔任市政顧問團中的智慧城市顧問,並承諾丁守中當選後,他會擔任市政總顧問。

丁守中昨天發表「拚台北驕傲」參選宣言時自嘲,「怎麼丁守中又來了、難道人生沒其他事可做」他說原因是他不甘心台灣的經濟衰退、台北市城市競爭力持續下滑,他要拚回台北首都的光榮驕傲。

「我在選市長的路上輸了三次,大家說丁守中是魯蛇」,他說沒關係,但台北市不能變魯蛇。丁還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政績,可是網路媒體聲量卻很高,他當市長不會去拚個人聲量,而是去拚台北市在國際的聲量。

丁守中也提出首波政見,主張全力招商引資不反商、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一校一公托、補貼最便宜的公共運輸月票。並依生活物價指數,訂定台北的「最低生活工資」取代最低工資等。

張善政指出,他來這最大好處是「大家不會再問我會不會選市長了」。談到受邀出任市政總顧問的過程,張善政說,他和丁本來都不必蹚這政治的渾水,但他聽到丁守中好幾次讓賢,三任沒出來選,這次是丁這輩子最後的志業,聽了很感動。

張善政說,丁守中來找他好幾次,兩人對智慧城市的想法理念互通,如果能幫得上忙,能夠實現,這是不錯的機會。另被問到是否參選二○二○年總統,張善政說他一直沒有仔細想過,現在沒有辦法回答。

另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表示,如果對新北現有問題及未來發展沒有具體想法跟政策、沒有聽取人民聲音的話,宣布參選「還不是成熟時機」,等有具體政策作法後,就會正式宣布參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